硅谷女性2006年
第四届母亲节征文比赛

如何在海外当妈妈


亲爱的朋友:

母亲节又快到了。寸草心和三春晖,是母亲与儿女关系的古典比喻。今年我们计划把投稿范围定在你怎样做一个海外好母亲,在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冲突中写你爱子教女的纠葛。在海外母子文化的新挑战中,写你教育两难的困惑,以及校园与家庭文化的冲突。逢上母亲节,除了你的育儿经,我们还想,身为海外新移民女性,我们面临著重新思考自己的母亲,她们在抚养我们的历史岁月中有过什么样的甘苦?所以别忘了你也可以写写自己的母亲来对照自己。当然,人生路上,与你一起做孩子领路人的先生怎样看待你对孩子教育的奉献与报偿也是可以一展笔墨的,我们欢迎爸爸们来稿。 男性对妻子心事的解读,对母性形象的描画,谅必另有情趣和开拓,那么,男女同台,较量一番如何?

征文要求:字数在3000字以内的散文或随笔,没有在任何平面媒体发表过(在网络登载过的作品不受此限)。鉴於参加的人数太多,评委有限,今年我们计划把投稿范围定在只是海外作者。

征文日期:2006年3月至 2006年5月1日。 获奖名单将于5月中下旬由硅谷女性协会公布,并在联合举办母亲节征文比赛活动的侨报以及其他传统媒体,文心社网站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同期公布。


投稿方式:请将投稿电邮至:svwomen_articles@yahoo.com
所有征文将刊登在硅谷女性网站专属网页上:http://www.svwgroup.org/cms/bbs/forumdisplay.php?fid=3

奖金:
一等奖150美元
二等奖100美元
三等奖 50美元

评委:
1. 初评评委:
陈瑞琳、张慈、施雨、陈谦,夏雪── 5位兼为写作与出版资历丰富,有公平心和评奖经验的女作家。
由以上初评评委选出10篇优秀征文提交终评。

2. 终评评委:

吴玲瑶,喻丽清

喻丽清:海外著名女作家,著书出版四十多部,中国散文大家。
吴玲瑶:海外著名女作家,以幽默和机智闻名海外。著作等身。

由这两位著名作家选出3篇征文最後胜出。

「侨报」文心网站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等海外的权威媒体都将陆续刊发本次征文的系列原创文章,敬请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