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性

硅谷女性协会2007年父亲节征文大奖赛揭晓
文/张慈
2007年06月30日,星期六

   硅谷女性協會每年度都要举办母亲节徵文活动,但今年她们的征文活动却将征文内容围绕“父亲”这一主题展开。在人们的感情世界中,母亲的爱固然伟大,但是父亲的关怀更是不可缺少的。父爱虽然没有声音,但是注入的却很深很深。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七日父亲节这一天,在评委朱琦,刘荒田,阙维杭这三位湾区箸名学者,作家,新闻人的评选下,由张慈主持的硅谷女性協會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征文大奖赛揭晓: 
 
第一名:《父亲,你恨铁不成钢》……………………作者:九娘
第二名:《我一直憐憫地注視著他》…………………作者:塞壬
第三名:《我的继父》…………………………………作者:常云清 Jack Glasgow


优秀佳作奖:

  《我的父親》………………………………………作者:孫愛倫  
  《初夏·祭雨》……………………………………作者:何璇 
  《爸,我不怨您了》………………………………作者:林雨虹   
  《父親首次享受電生活那一刻》…………………作者:黄河 
 
 
鼓励奖:《献给父亲》…………………………………作者:常融融 Jennifer Chang

   这些优秀徵文围绕着描写我的父亲是谁,我和他的关系是怎样的,他对我的重要影响等几个方面写出了人们对父亲的祝福,写出了每一位父亲独特的感动故事。第一名「父亲,你恨铁不成钢 」的作者九娘写出了身为父亲的心情和作者对父亲的理解;第二名「我一直憐憫地注視著他…」的作者塞壬深刻地写出了一个做父亲的人的人性,其对父亲的悲悯令人深为感动。第三名获奖作者常云清 (Jack Glasgow)甚至写了他的白人继父,一个具有博爱和高尚人格的人。由於每個作者都付出了感情和努力,佳作很多,硅谷女性協會破例增设了优秀佳作奖和鼓励奖。获奖人范围包括海内外华人,硅谷女性协会会员和非会员。美国硅谷女性协会庆祝父亲节的目的,是借不忘父亲的大爱功绩来活跃湾区文化气氛,增强湾区硅谷女性协会在父亲节的文学气息。

硅谷女性協會这次徵文活动的经济赞助公司是:

99 Savings 
Bay Area local Chinese promotion portal to help 
consumers to save money an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