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性

硅谷女性协会2007年父亲节征文活动
文/文心社
2007年05月23日,星期三

今年,硅谷女性協會将一年一度的征文内容围绕“父亲”这一主题展开。在人们的感情世界中,母亲的形象一直是至高无上的,因此,父亲的形象一直被淹没在母亲的形象之下。母亲的爱固然伟大,但是父亲的深爱更是不可缺少的。父爱没有声音,但是注入的却很深很深。我们都有父亲,据说第一个提出确定父亲节建议的是华盛顿的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多德夫人的母亲早亡,其父独自一人承担起抚养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们全部培养成人。 1909年,多德夫人感念父亲养育之恩,准备为他举行庆祝活动,同时,想到所有的父亲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于是给当地一家教士协会写信,建议把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该协会将建议提交会员讨论,获得了通过。可直到1934年6月,美国国会才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后来,全世界有二十多个国家通过教堂仪式、送卡和礼物来纪念父亲节。每年全美国要在五千六百万令人尊敬的父亲们身上花去十多亿美元礼品费以示对父亲的祝福。
 
今年我们的徵文,围绕对父亲的描写,希望来稿写出父亲的感动的故事;身为父亲的心情;对父亲的理解;甚至写你的岳父,说出一切你或感动或感叹或祝福的话…… 我们美国硅谷女性协会要庆祝父亲节,以不忘父亲的功绩。这次活动的目的,在於活跃湾区文化气氛,增强湾区硅谷女性协会在父亲节的文学气息。


征文主题: 关于父亲

征文内容:围绕“父亲”这一主题,可以是对父亲的祝福;对父亲的描写;关于父亲的感动的故事;身为父亲的心情;对父亲的理解;甚至写你的岳父, 说出一切你或感动或感叹或祝福的话……征文范围海内外华人兼可,硅谷女性协会会员和非会员兼可。

征文要求: 
1、原创、感情真挚。文字可长可短,但不超过两千字。
2、征文标题格式为: [父亲节征文] +文章主题 
3、请各位参赛者将作品寄到父亲节征文大赛版区: svwomen_articles@yahoo.com

征文评委:
朱琦,刘荒田,阙维杭。

投票资格限制:参与父亲节征文比赛的文章可用简体与繁体中文,不可一稿多投。 每个投稿人限投三篇文章。奖项全部由符合作家资格的三位男评委选票决出,根据得选票的多少来决定名次,本次活动不另设终评评委会。

征文开始及截止时间:2007年4月1日至6月10日。
获奖名单公布:6月17日 父亲节当日。
奖金领取:用邮寄寄到获奖人指定地址。

注:对于参与征文比赛者,最终作品被评选为一、二、三等奖。

设立奖项:

一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一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亲节徵文一等奖 
价值:$150.00元

二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二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亲节徵文二等奖 
价值:$100.00元

三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三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亲节徵文二等奖 
 价值:$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