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性

感恩父母亲:硅谷女性协会2009年父母亲节征文活动
文/文心社
2009年04月12日,星期日

Silicon Valley Women 2009 Mother's Day and Father’s Day Essay Competition

主题:感恩父母亲


亲爱的朋友:

我们头上有天,我们脚下有地。有什麽样的恩情大过天地?有什麽样的亲情胜过父亲 母亲?世上有什麽能牵动我们内心深处情感的弦?人生有什麽能比过严父慈母的情爱和温馨?操劳牵挂,无私奉献,父母之爱代表了人类最古老,最纯真质朴的感情,不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珍贵的父母之爱如一条无形的线维系着每一颗心。母亲节父亲节又将来临,尽管我们都忙碌于自己的工作生活,可谁不愿用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文字来回忆亲情,感恩父母亲,献上无限的思念与由衷的祝福?母亲节,父亲节是沒有假期的節日,但也是人人都要慶祝的日子。我们硅谷女性協會每年一度的父母亲节征文活动又开始了,今年我们打算将母亲节与父亲节合并在一起庆祝,今年的征文活动也希望大家来稿与大家分享你生命中最感人的与你的父母亲之间的故事,这些故事可以是过去,也可以是现在,我们只求文章有真情实感,对现实与将来有积极的意义。众所周知,中华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古人言:“万善孝為先”,中国人把孝敬父母,饱含家庭观念看作中华文化的重要成分。生活在海外的孩子們,似乎把這些都淡忘,忽視了。父母亲為了我们時刻操勞,既是我們的啟蒙師,也是我們的避風港。他們對我們如此爱护,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爱他們?不去尊重,孝敬他們?作為海外华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尊重爱戴我们的父母,正是对我们传统的一个发扬光大。

征文要求: 
1、原创、感情真挚.文字可长可短,但不超过3000字. 没有在任何平面媒体发表过(在网络登载过的作品不受此限)。每个投稿人限投三篇文章。征文范围限制於海外华人,硅谷女性协会会员和非会员兼可。
2、征文标题格式为: [父亲母亲节征文] +文章主题 
3、请各位参赛者将作品寄到母亲节征文大赛版区: svwomen_articles@ yahoo.com

征文日期:
2009年4月1日至 2009年6月1日。获奖名单将于父亲节(六月二十一号)当天由硅谷女性协会公布,并在报刊以及其他传统媒体,文心社網站, 九九分類信息網和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同期公布。

所有征文将刊登在硅谷女性网站专属网页上:http://www.svwomen. org

1. 初评评委:硅谷女性協會自组评委 
2. 终评评委:吴玲瑶聂崇彬施雨

三位兼為寫作與出版資歷豐富,有公平心和获獎經驗的女评委

设立奖项:

一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一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母亲节徵文一等奖 
价值:$150元

二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二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母亲节徵文二等奖 
价值:$100元

三等奖一名 (得票数第三位) 
名称:美国硅谷女性协会父母亲节徵文三等奖 
价值:$50元

赞助单位:1. 99'people.com $150
     2. xiaofeng Zhang $100
     3. Doris Lee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