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性" 年度母亲/父亲节征文比赛

今 生 今 世 女 人


母亲节快到了。

寸草心和三春晖,是儿女与母亲关系的古典比喻。天道好还,母亲是女儿过来的,女儿迟早轮上当母亲。两者之间,有多少可歌可泣的辛劳和牵挂,就有多少难以名状的矛盾和苦恼,孩提的欢笑与号哭,成长的阵疼,争独立自主的拉锯战,迷途中的寻索,长成的喜悦,中年的扰攘,空巢期的眷恋……爱情、母爱,亲情,"情"这根红线系着一代代的女人心。

逢上母亲节,我们还想,身为女性,在滚滚红尘中所担当的角色,岂止是母亲和女儿?成长路上,当"情怀尽是诗"的少女,当学生;踏上红地毯前,当情人、未婚妻;家里,担任妻子、祖母、外祖母、丈母娘、姐姐、妹妹;职场,白领蓝领,老板雇员……人生路上,女人不但沿途看风景,也是被人看的风景。

那么,展现你的女人心吧!把你生命中最能体现个性、趣味、情怀的遭遇写下来,把你的感悟和感叹形于笔端。西方有一流行的说法,女人来自水星,男人来自火星,属于不同星球的族类,却命定地被绑在一起,于是,有了爱的纠葛,情的波澜。还有,你的育儿经,求学路,打工的甘苦,人情的冷暖,奉献与报偿。请你写下来,加入这个面向海内外文学爱好者的擂台。

当然,参赛的不限于于女性作者,男士们也可以挥笔,展现心目中的"女人心"。男性对女人心事的解读,对女性形象的描画,谅必另有情趣,别有开拓,那么,男女同台,较量一番如何?

2005 年度征文比赛 | Report

2006 年度征文比赛

2007 年度征文比赛 | Report

2008 年度征文比赛 | Report

2009 年度征文比赛 | Report

2009 MotherDay Event

2010

2011  

漫硅谷女性十周年  吴玲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