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的美容秘诀

主持硅谷女性美容讲座的Ruby 虽年逾半百仍皮肤白皙,皱纹不显且身材窈窕。Ruby 的美容秘诀在于用厨房具备的纯天然材料 及长年累月的坚持不懈。她的美容秘诀现简介如下,当然纸上谈兵远不如现身说法。

一, 磨砂 Facial Scrub:去角质

砂糖+ 橄榄油敷面,轻轻按摩,眼眶及嘴唇部位避开,时间不要太长。可洗澡时涂身上按摩。

二,面膜 Beauty mask:防皱,润滑营养肌肤

橄榄油+ 少于10 滴柠檬汁 + 半勺蜂蜜+ 蛋黄 (中干性皮肤) / 蛋白(油性皮肤)

搅拌匀后敷面10-15 分钟,眼眶及唇上部位不涂,不说话无表情,宜晚上安静时,
看电视或泡澡时做,一周一次。可泡澡时涂身上,泡澡水不超过心脏,不多余20分钟。

做面膜时身体坐直,两臂伸开,转手,反转,防手臂肌肉松弛;往上抚摸脖子皮肤防皱纹。

三,收缩水/平衡水Toner :杀菌,收缩毛孔,使皮肤细腻。

四,乳液 Lotion:营养及补水;年纪大了用晚霜Cream。

面部涂液后按摩,1-6 额上划圈,额中往上,眼眶一来一去,脸颊往外,唇划圈上鼻子刮下。
勿重抹乳液,不利吸收,宁愿洗干脸,重来一次。

五,粉底液 Foundation:(五,六属于化妆,年龄越晚用越好,或只在特殊场合用)

六,蜜粉 Powder:拍上面部,而非抹上。

太阳是美白的天敌,开车时戴上帽子及袖套遮阳。防晒霜有油腻感且易使人长痘。

生孩子或更年期后皮肤上的色斑可多喝薏米粥来美白 (但怀孕中喝薏米粥易堕胎)。

压力使人长痘,不喝可乐,咖啡,少吃辣子;为防止眼袋出现,睡前不喝水。

洗发时先把护发素放手掌中揉稀后从头侧面往头顶揉擦,冲洗后再用洗发液如法揉搓,这样头顶不至受刺激太大。

走路时抬头收腹挺胸,睡觉不用枕头或用矮枕头,可使身姿挺拔,有舞者风范。

Ruby早上喝一瓶水 (或部分果汁), 爱喝鸡汤,晚饭前吃一个水果,晚饭后刷牙和舌苔后便不想再多吃,所以不长赘肉。她平时爱跳舞,每天出汗泡澡,长年坚持她的美容多部曲。在她的言传身教下,连一岁的孙女都学会了抬起手来挡太阳。

听了讲座后,我现学现用,出远门玩时也戴上了大草帽和袖套开车,很管用。不知大夥儿有何心得,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Copyright © svwomen 20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