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2pm, Sunday, Jan 26

Where: Stanford University
(http://www.svwomen.org/bbs/viewtopic.php?id=4&t_id=5)

Hostess: Jiajia

Admission: Having finished at least two chapters of 荒人手记
( http://www.svwomen.org/bbs/viewtopic.php?id=4&t_id=4), written by 朱天文, Recommended by Jia Jia

The 1st chapter from 荒人手记:
_1_

这是颓废的年代,这是预言的年代。我与它牢牢的绑在一起,沉到最低,最底了。

我以我赤裸之身做为人界所可接受最败伦德行的底线。在我之上,从黑暗到光亮,人欲纵横,色相驰骋。在我之下,除了深渊,还是深渊。但既然我从来没有相信过天堂,自然也不存在有地狱。是的在我之下,那不是魔界。那只是,只是永远永远无法测试的,深渊。

止於此,止於我。经上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到此为止。

我已来到四十岁人界的盛年期,可是何以我已历经了生老病死一个人类命定必须经过的全部行程,形同槁木。 有谁说,养心如槁木死灰,又使槁木如萌芽。我却不是。我也不是弘一法师那样,他用他前半生繁华旖旎的色境做成水露,供养他后半生了寂无色的花枝。

我想我是,当我以前恐惧一次次飞蛾扑火的情欲袭卷来时,以及情欲过后如死亡般的孤独,我害怕极了面对那种孤独。而现在,我只不过是能够跟孤独共处。安详的与孤独同生同减,平视著死亡的脸孔,我便不再恐惧。


Copyright © svwomen 20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