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Class 2 智慧乡村委员会给孩子们的礼物

ISVC智慧乡村2021-06-12 09:39

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二堂

“手机摄影与视频剪辑”回顾

“扶贫先扶智,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的爱心人士于2020年创办了“智慧科教平台”,给山里娃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可再生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在线教育,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2021“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程第二堂课圆满结束了!6月9日周三上午北京时间10:30-11:15,第二堂公益课“手机摄影与视频剪辑”。

本期讲座为重庆,四川,湖北贫困山区六所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授课,他们是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重庆武隆土地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以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本期课堂的前10分钟由“树鱼AI英语”罗敬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和摄影有关的词汇,并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在游戏乐趣巩固了词汇知识。后30分钟由美国加州Monta Vista高中毕业生黄瀚章(William Huang)用英语给山区孩子们讲解了拍照和摄影的专业知识,并传授了手机拍照、摄影和视频编辑的技能。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1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本期课堂在腾讯会议直播,由百度视频直播平台向全球播放。

Image2021年6月9日第二堂公益课“手机摄影与视频剪辑”Image【主持人】孔维政,“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主办单位ISVC副秘书长,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能源互联网研究所物联网经济研究室室主任。Image孔维政致辞 【主讲人】黄瀚章,美国加州Monta Vista高中毕业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新生。他曾于2018和2019两次到四川南江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访校,支教。Image

黄翰章讲解英文摄影专业知识,冰清女士翻译

【致辞嘉宾】张晓枫,“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主办单位ISVC主席,硅谷女性理事长,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

Image

张晓枫总结致辞

Image

10分钟“树鱼AI英语”课程游戏互动

Image

“树鱼AI英语”辅助教学课程总结

Image

“手机摄影与视频剪辑”课堂,黄翰章为孩子们讲解摄影知识黄翰章详细讲述了拍照和摄影专业知识以及视频制作技能,请学生们课后动手实践。然后请六所小学将拍照和摄影作品在下周一发到微信群里,由专家进行点评,评比结果在第三堂课时公布。

Image

腾讯会议室各小学教室照片

Image

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孩子们在学摄影

Image

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

Image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

Image

重庆巫溪县天元乡高楼小学

Image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课程结束时,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总结本次课堂。2021年六一儿童节“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活动,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努力参与学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希望各界有识之士,一起推动智慧乡村发展,让乡镇居民尽快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结合国家“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政策与各方优势资源,以“智慧城市”带动“智慧乡村”,开展多边合作,积极建设“智慧乡村科教平台”,努力让每位乡村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智慧乡村,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