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回顾 || 2022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第三堂“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ISVC智慧乡村  2022-06-28 18:56 Posted on 北京ImageImageImageImage

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给孩子们的礼物

北京时间6月23日周四上午10:00-11:00,“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三堂公益课“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圆满结束。本期课堂为重庆,四川,湖北贫困山区五所小学的385位老师和同学们授课, 他们是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以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重庆大学陈民铀教授为本次课堂带来了丰富的人工智能知识盛宴。陈教授以严谨的知识逻辑和通俗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到发展和生活中的应用,生动形象地带领孩子们展望了未来智能生活。最后,陈教授向孩子们阐述了人工智能对乡村发展的意义,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知识,振兴乡村!“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国际铜业协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本期课堂在腾讯会议直播,由百度视频直播平台向全球播放。

2022年6月23日第三堂公益课“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主持人】孙亚洛,ISVC副主席,上海链娱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

Image

讲堂主持人孙亚洛【致辞嘉宾】雷杰欣,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电气安全与智能化项目经理

雷杰欣致辞

致辞嘉宾】冰清,知名美食作家,硅谷女性执行副会长

冰清致辞

【授课老师】陈民铀,ISVC副主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

陈民铀教授讲授“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陈民铀教授讲解人工智能知识

腾讯会议室各小学教室照片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课堂

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课堂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课堂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课堂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课堂

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课堂

课程结语2022年“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堂三次活动今天圆满结束。课程结束之际,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做总结发言。

张晓枫主席总结发言张晓枫主席总结发言张主席希望山区孩子能充分利用各领域专家带来的优质公益课程资源,认知大山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并殷切期望山区孩子能够提高科学兴趣、努力了解、学习工程技术,立志建设家乡。同时,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互联网、云平台持续为山区孩子带来更全面、丰富的公益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希望通过清洁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推广“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在线教育,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我们期待明年“六一”儿童节公益课程更加精彩!希望各界有识之士,一起推动智慧乡村发展,让乡镇居民尽快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结合国家“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政策与各方优势资源,以“智慧城市”带动“智慧乡村”,开展多边合作,积极建设“智慧乡村科教平台”,努力让每位乡村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智慧乡村,我们在路上!“电能的生产及应用”、“新能源开发利用”课后环节回顾

2022年“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堂,智慧乡村委员会给385位山区学生购买了礼物,包括“太阳能小车自制材料”,“电路实验器材”等学习用品,已经邮寄到五所小学。

我们收到不少课外活动生动的照片和视频,汇总之后,特将“2022年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优秀奖”颁发给以下两所小学: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师生

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师生

谢谢各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起加油,把明年的课堂办得好上加好!

课外活动集锦

  1. 1.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师生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学生在课堂学习电能知识探究电能的奥秘(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学生)

打开神奇世界的大门(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学生)

  1. 2.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师生

有一种迷人叫“专注”(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学生)

动手的趣味(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学生)

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学生组装太阳能小车欢快的笑脸(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联合主办机构

联合协办机构

爱心募捐

请各位爱心人士帮助”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募捐(我们与“中国绿发会”合作,已设立“绿发会 ISVC”帐号。)开户单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开 户 行:中国银行远大路支行

人民币账号:333771485101

背景介绍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智慧乡村委员会IEEE SMART VILLAGE(ISV, https://smartvillage.ieee.org),通过开发可再生能源,普及科技教育和创办乡镇能源企业,来助力乡村发展。ISV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ITED NATIONS,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IEEE智慧乡村计划称为3E模式:由能源(ENERGY)、教育(EDUCATION)、创业创新(ENTREPRENEURSHIP)三个必要的部分组成。帮助全球贫穷地区能使用廉价和清洁的能源,提高能效,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

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 (ISV China,ISVC) 于2018年10月在北京揭牌成立。ISVC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的智慧乡村,积极实施新能源试点项目,助力能源转型,促进国际合作与智慧乡村项目落地。ISVC组建了多个学生分会及乡村振兴志愿者团队,推动智慧乡村,绿色低碳和能源发展。智慧乡村智先行,ISVC的志愿者团队于2020年创建了“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项目,努力打造“智慧乡村科教平台www.isvconline.com”,与国内外著名公益基金会、社会组织合作,连续三年给贫困山区的师生们带来了优质在线公益课堂,让大山里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

文字:赵聚乐

编辑:李宗翰
审核:张晓枫图源:不可商用

Reads 150

22

ISVC智慧乡村

5个朋友关注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