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EEE中国智慧乡村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环球网牟思南 齐琛冏2022-11-20 22:18

11月19-20日,2022年IEEE中国智慧乡村论坛在北京召开。聚焦绿色低碳与智慧乡村建设,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举办了“新型配电网与绿色低碳”“智慧乡村的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两场圆桌论坛,以及“企业家精神为村庄赋能”“科学教育与智慧乡村建设”“促进乡村企业发展和措施”“智能电网和智慧乡村”四场分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与行业领袖以线上+线下形式作主题报告,并邀请了50余位各国有关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社会组织,一起探讨中国特色的智慧乡村绿色低碳发展之路。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副主席兼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中国工作组主席、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张晓枫主持了开幕式。

美国硅谷女性常务副会长冰清等嘉宾共同探讨了乡村教育对智慧乡村建设发展的意义、路径及实践案例。[Rose][Rose][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本次论坛由IEEE中国代表处、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中国工作组(ISV-CWG)、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绿发会”)联合主办,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中国能源产业发展网协办。

张晓枫介绍,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ISV)专注于“能源技术,科技教育,企业发展”三大支柱,通过对国际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影响力投资,助力乡村振兴。IEEE智慧乡村采用独特的方法,通过提供结合可再生能源、社区教育和创业机会的综合解决方案,支持世界能源贫困社区。IEEE智慧乡村根据可靠的商业计划为精心挑选的社区企业家提供种子资金,该计划将影响广大乡镇地区的能源、教育和就业。

IEEE候任主席、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Saifur Rahman(赛义夫·拉赫曼)在致辞中表示,“智慧乡村”的概念可以应用于每个国家,智慧乡村的特点包括协作、创新、创业,跨越城乡差距,跨越国与国之间的边界,通过教育、交通、知识来进行协作,希望这些概念可以在智慧乡村的背景下以及智慧城市的背景下进行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