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回顾 || 2022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第二堂“新能源开发利用”

ISVC智慧乡村  2022-06-17 21:24 Posted on 北京

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给孩子们的礼物

北京时间6月16日周四上午10:00-11:00,“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二堂公益课,“新能源开发利用”圆满结束。本期课堂为重庆,四川,湖北贫困山区五所小学的385位老师和同学们授课, 他们是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以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今年我们提前给孩子们购买的礼物包括“太阳能小车自制材料”,“电路实验器材”等学习用品,已经邮寄到五所小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老师方鲁睿博士与韩冰博士在本次公益课中给孩子们讲解了新能源的定义,与常规能源的区别,发展前景,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和工作方式,并和孩子们课堂互动,解答学习疑问。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国际铜业协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本期课堂在腾讯会议直播,由百度视频直播平台向全球播放。Image

2022年6月16日第二堂公益课“新能源开发利用”

【主持人】孔维政,ISVC常务副秘书长,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互联网研究所,物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

讲堂主持人孔维政【致辞嘉宾】周晋峰博士,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Image

周晋峰秘书长致辞

【授课老师】方鲁睿博士, ISVC副秘书长,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

方鲁睿博士为孩子们讲解新能源

【授课老师】韩冰博士,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

韩冰博士授课“新能源开发及利用”

韩冰博士讲解新能源汽车Image腾讯会议室各小学教室照片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学生在组装太阳能小车

Image

欢快的笑脸(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

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学生在认真听课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课堂

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课堂

“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的爱心人士于2020年创办了“智慧科教平台”,给山里娃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可再生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在线教育,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Image

爱心募捐

请各位爱心人士帮助”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募捐(我们与“中国绿发会”合作,已设立“绿发会 ISVC”帐号。)开户单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开 户 行:中国银行远大路支行人民币账号:333771485101

Image

背景介绍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智慧乡村委员会IEEE SMART VILLAGE(ISV, https://smartvillage.ieee.org),通过开发可再生能源,普及科技教育和创办乡镇能源企业,来助力乡村发展。ISV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ITED NATIONS,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IEEE智慧乡村计划称为3E模式:由能源(ENERGY)、教育(EDUCATION)、创业创新(ENTREPRENEURSHIP)三个必要的部分组成。帮助全球贫穷地区能使用廉价和清洁的能源,提高能效,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助力“扶贫攻坚,决战2020”的战略目标,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 China,ISVC)应运而生,于2018年10月在北京揭牌成立。为了让山里娃看到外面的世界,ISVC的志愿者团队创建了“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项目,努力打造“智慧乡村科教平台www.isvconline.com”, 并创建在线公益课堂。在疫情中诞生,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网络课程的形式,给山里娃优质课堂。

文字:赵聚乐

编辑:李宗翰
审核:张晓枫图源:不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