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Feb. 8 補充運動中腰腹部的核心肌群的重要性

From Maggie 老師 & Dr Li

@Ann深蹲動作非常棒[ThumbsUp][ThumbsUp][ThumbsUp]謝謝很棒的分享![Fight][Fight]
圍繞妳的經驗分享,我也從骨科教授的專業角度補充運動中腰腹部的核心肌群的重要性:
核心機群主要是指上至背部,下至臀部,圍繞著腰腹的肌群,負責保護盆骨、脊椎的穩定性,包括我們的腹斜肌、腹橫肌、盆骨肌、多裂肌、橫膈膜等 29 塊肌肉組成,核心肌群是身體重要的肌群,這部分肌群連接著上半身跟下半身。

核心肌群強弱與否,決定了核心力量的強弱。核心力量弱的人運動的時候更容易受傷。
核心肌群對我們人體來說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核心肌群對我們的脊柱及腔體器官起到保護和支撐作用,維持脊柱的穩定性。
所以鍛鍊好核心肌群和腰胯部肌肉對我們延緩衰老,保持身體健康美滿生活非常之重要!
祝福大家年三十喜迎龍年大吉大利![Heart][Heart][Heart]
Maggie 老師&Dr Li祈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