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 1 “面包和蛋糕的烘焙教程”

智慧乡村委员会“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的礼物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1公益课程启动啦!2021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给孩子们带来了在线公益课堂,让大山里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扶贫先扶智,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我们开办的“智慧科教平台”,给山里娃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智慧科教平台”的在线课堂,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1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我们首次举办了“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试点课,让山里娃看到外面的世界。该项目旨在创建在线的“智慧乡村科教平台”,在疫情中催生,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网络课程的形式,给山里娃带来了优质课堂。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我们给重庆和四川五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光伏科普”、“AI英语”、“卫生防疫”三个公益试点课堂,给200多学生和老师授课。“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2020年公益项目的总结报道,请看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2021“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程,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在6月前三周的每个周三上午10:30-11:15(从6月2日开始),给孩子们提供三堂公益课程,具体授课时间,授课老师和内容如下:

时间课程授课老师介绍
6月2日
 上午10:30 -11:15 
面包和蛋糕的烘焙教程冰清知名美食作家,美国食品营养硕士,硅谷女性执行副会长。曾于2018和2019两次带队到四川南江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访校,支教。从事生物研究十几年,为多家杂志报纸写美食专栏和科普约稿,做美食工作室和自媒体,多次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的征文比赛中获奖,连续四届硅谷国际美食节评委主任。
6月9日上午10:30 –11:15 手机拍照(英文讲解)黄瀚章美国加州Monta Vista高中学生,曾于2018和2019两次到四川南江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访校,支教。
6月16日上午10:30–11:15 新能源发电科普知识李春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中兴通信重庆研究所从事智能网技术研发和测试工作,2011年美国Tulsa大学访问学者,2013-2014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问学者。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重庆分会主席。国家精品课程“电路原理”系列课程、重庆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电网络理论”课程主讲教师,国家电工电子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核心成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分析与计算、电力市场、智能用电和需求响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1项、主持负责省部级和横向项目5项,参研项目20余项。

Image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1公益课程第一堂!

主持人:孙亚洛女士,智慧乡村委员会副主席。致辞嘉宾:张晓枫,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硅谷女性理事会主席。致辞嘉宾:周晋峰博士,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公益课主讲:冰清,知名美食作家,教授“面包和蛋糕的烘焙”。Image

她是知名美食作家,美国食品营养硕士,硅谷女性执行副会长。从事生物研究十几年,为多家杂志报纸写美食专栏和科普约稿;从事美食工作室和自媒体工作,多次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的征文比赛中获奖,连续四届硅谷国际美食节评委主任。

烘焙食品不仅是烹饪的组成部分,而且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弘扬饮食文化不仅可以满足人民饮食生活的需要,更能将一种浪漫和温馨的情调传递给每一个人。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欢快的节日,在喧嚣的城市,孩子们有五花八门的游乐、旅行,兴趣爱好科技探索和美食文化的体验。可是地处偏远山区的孩子大多只能与黄泥土为伴。冰清老师曾连续两年带队到山区访校支教,与大山里的孩子们心心相连,她希望这个爱心课堂让孩子们既能学到烘焙技能,又能品尝自己动手做的美食,增加营养。

展开相关的饮食文化教育,传授普及烘焙技术,培养烘焙美学的基本认识,为乡村儿童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一丝绚烂的色彩。“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项目希望通过本次公益在线课程让孩子们体验烘焙的乐趣,提高动手能力,激发探索欲望。同时也提高孩子们的生活审美能力,充实孩子们的精神文化世界。Image

请有意参加我们公益课堂的朋友,老师和同学,扫码入群,便于交流。

Image

“面包和蛋糕的烘焙教程”,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授课。需在电脑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或在手机上采用腾讯会议小程序参加会议。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预定的会议

会议时间:2021/06/02 10:15-11: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gRVO8YF3iv1x。

会议 ID:886 595 730      密码:将发在公益课微信群

Image

背景介绍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智慧乡村委员会IEEE SMART VILLAGE(ISV, https://smartvillage.ieee.org),通过开发可再生能源,普及科技教育和创办乡镇能源企业,来助力乡村发展。ISV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ITED NATIONS,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ImageImageIEEE智慧乡村计划称为3E模式:由能源(ENERGY)、教育(EDUCATION)、创业创新(ENTREPRENEURSHIP)三个必要的部分组成。帮助全球贫穷地区能使用廉价和清洁的能源,提高能效,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

Image

为助力“扶贫攻坚,决战2020”的战略目标,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 China,ISVC)应运而生,于2018年10月在北京揭牌成立。

为了让山里娃看到外面的世界,ISVC的志愿者团队创建了“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项目,努力打造“智慧乡村科教平台www.isvconline.com”, 并创建在线公益课堂。在疫情中诞生,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网络课程的形式,给山里娃优质课堂。

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ISVC 给重庆和四川五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光伏科普”、“AI英语”、“卫生防疫”三个公益试点课堂,给200多学生和老师授课。

Image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光伏科普”课堂Image

参加“AI英语”公益课的嘉宾、主持人、老师与学校学生的上课画面Image

四川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的孩子向老师提问“病毒有没有生命”

Image

媒体合作: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