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Class 3 智慧乡村委员会给孩子们的礼物

ISVC智慧乡村2021-06-17 16:24

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三堂

“节约能源与开发新能源”课堂回顾

2021“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程第三堂课圆满结束了!前两堂课程作业评比结果发布! 6月16日周三上午北京时间10:30-11:15,第三堂课“节能与开发新能源”。本期讲座为重庆,四川,湖北贫困山区六所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授课,他们是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以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本期课堂由重庆大学副教授李春燕老师主讲。李春燕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给大家讲授了有关各类能源的知识、传统能源的缺点,各种新能源的特征,以及。最后通过问题启发孩子们思考各种新能源如何利用。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1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 英语、中美健康峰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本期课堂在腾讯会议直播,由百度视频直播平台向全球播放。 背景介绍:“扶贫先扶智,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的爱心人士于2020年创办了“智慧科教平台”,给山里娃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可再生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的在线教育,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Image

2021年6月16日第三堂在线公益课的课堂

Image

李春燕老师主讲“节能与开发新能源”

Image

【主持人】张少平,ISVC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Image

张少平主持

【致辞嘉宾】安军,东北电力大学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Image

安军教授致辞

Image

【主讲人】李春燕,ISVC重庆分会主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Image

李春燕老师给孩子们科普节能与新能源发电知识

Image

李春燕老师讲解传统能源的缺点

Image

【课程作业评比】硅谷女性执行副会长冰清老师,公布了第一堂和第二堂课程,各校作业的评比结果。

第一堂课程“面包和蛋糕的烘焙”:

一等奖:四川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

二等奖: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

三等奖: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 

第二堂课程“手机拍照与视频编辑“:

一等奖: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二等奖: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鼓励奖:四川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Image

硅谷女性执行副会长冰清,公布各校作业的评比结果

Image

【总结致辞】张晓枫,“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主办单位ISVC主席,硅谷女性理事长,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

Image

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总结今年的课堂2021年六一儿童节“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活动共三次课程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课堂结束之际,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总结今年的课堂。张主席从“能源”、“教育”和“企业发展”三个层面解释了“智慧乡村”的定义:通过助力乡村新能源和互联网的普及,通过促进乡村教育和科普,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播种希望和未来。智慧乡村委员会希望大学、政府和企业联合起来,因势利导建设家乡,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振兴乡村。 希望各界有识之士,一起推动智慧乡村发展,让乡镇居民尽快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结合国家“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政策与各方优势资源,以“智慧城市”带动“智慧乡村”,开展多边合作,积极建设“智慧乡村科教平台”,努力让每位乡村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智慧乡村,我们在路上! 最后希望同学们课后认真回顾课程内容,认真学习,为建设智慧乡村而努力,我们相约明年六一儿童节再见!

  • 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
  • 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
  •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学生在认真做笔记
  •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 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Image

张晓枫主席总结

Image

“手机拍照与视频编辑”课程

大山里的孩子手机拍摄作品欣赏

Image

捕捉生命惊艳的一瞬(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Image捕捉生命惊艳的一瞬(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Image我美丽的大山与校园(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Image我美丽的家乡(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

Image通往智慧乡村之路(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Image我大山里美丽的家乡(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Image

“面包和蛋糕的烘焙”课程Image

用我的双手创造最美味的成果: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

Image
Image

用我的双手创造最美味的成果: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

Image

用我的双手创造最美味的成果:重庆巫溪天元小学